2008年5月1日 星期四

我期待的國中生活

每個人都有自己所期待的國中生活,有的人希望天天玩樂;有的人希望沒有功課;有的人希望沒有考試;有的人希望根本就沒有學校這個名詞……等。但是,老天爺會如他們的願嗎?我想,這是不可能的,除非是直接出去工作的人才可以得到這種「福利」吧。
我認為:在求學的過程中,都會經過國小、國中,甚至高中、大學……,其中,國中這個階段是最重要的,同儕將影響我們往後的生活,要升上高中也要從國小、中開始打基礎,因此,課業當然也會加重,會希望沒有功課、沒有考試也是理所當然的;但是,如果我們去想一想,努力三年,換來的是下輩子的幸福,那一切的努力都是值得的。
國中生活中,成績是我一直以來的目標,每天的公課堆積如山的壓向我,考試排山倒海的推向我,老師對我目標一直往我的耳朵鑽,每天都要經過一番努力才能完成公課,但是,和學校同儕也發生了許多趣事,這些去是讓我的國中生活過的多彩多姿。
就算功課繁重,但是在國與老師、數學老師、英文老師、生物老師、社會老師、體育老師、電腦老師的諄諄教誨下,國中生活不管多辛苦,都值得的。

沒有留言: